传媒掠影

2010-02-11

中国推进三网融

   国务院于一月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及互联网「三网融合」,并提出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建议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二年重点 开展广播电视和电讯业务双向进入试点;二零一三年至二零一五年,则会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三网融合」的核心是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也是使每个网 的运营商都成为多业务运营商,使各自业务范围得以拓宽。

  「三网融合」不仅可以使用户降低使费、推动信息的普及,而且用一根线代 替三根线可以带来信息传播基础设施的大量节约,这个数值可能达到数千亿元。而事实上,「三网融合」将对广电和电信起到合作、互补作用。广电系统的优势在于 节目内容的制作、播出以及信号传输等;电信的优势则在于覆盖面广,有长期积累的大型网络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互联网的特点,在于互动性强,可点对点沟通。

  实际上,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三网融合早已实现,电讯运营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界限已经消失,除了「出身」不同,他们都提供了「三合一」的服务,囊括电话、上网和电视。

 

免费在线阅报即将终结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纽约时报公司(New York Times Co.)将于二零一一年向非订户浏览该公司网站文章收费,此举将限制读者每个月可以在线免费阅读的报导数量;而订阅该报印刷版的用户则仍然可以免费阅读NYTimes.com上的全部文章。

  根据这项metered model新模式,非订户将被允许每月免费阅读固定数量的文章。当月阅读任何规定数量以外的文章都将产生费用,但纽约时报公司未就此作出详细阐述。

  随着越来越多人在网上流览新闻,传统报纸行业日渐萎靡,再加上金融危机冲击,很多历史悠久的报纸都已经关门大吉。很多报纸发行商都将此归咎于Google和其他新闻聚合网站,威胁要遮罩它们对其内容的索引(新闻集团就已经封杀了Google),并开始对线上读者收费。

   芝加哥论坛报集团旗下的《新闻日报》(Newsday)去年二月起宣布开始对线上内容收费,《三藩市纪事报》也在尝试利用一些独享内容吸引读者重新购买 印刷版,不过在美国的大型报纸中,只有《华尔街日报》一直坚持线上内容收费。有趣的是,《纽约时报》曾在零七年九月放弃了为期两年的收费试验计画,如今卷 土重来不知能否取得预期效果。

  不过,读者不打算买账。根据调查,七成多的读者说不会在网上付费流览任何新闻内容,而在愿意掏钱的人中,百分之十九的只愿意每个月拿出一至十美元。

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

传媒掠影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