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0-09-15

美国杂志攻少男市场

  美国出版社打破青少年杂志市场以少女杂志为主的局面,相继推出以少男为目标读者群的生活消闲杂志,内容包括电视游戏、健康、性知识和追求少女的方法,题材较常见的消闲杂志更加丰富。

  在美国有一千六百万名年龄介乎十二至十九岁的少男,他们每周平均消费一百元。不过少男读者的兴趣并不易捕捉,他们兴趣多,很少长期追看单一杂志,而他们看的杂志多是针对成人读者的兴趣式杂志。

  现时美国市场上两家以少男为主要对象的杂志Stance和MH-18均强调他们的编辑方向与别不同,应能吸引少男读者。MH-18的内容包括健身计划、接吻技巧和争取好成绩的方法等。而Stance的内容多样化,全是少男爱看的题材,有美女、运动用品、音乐、消费及消遣活动等。

  这些主攻少男的杂志都能吸引不同的广告商,他们的广告客户包括运动服装及用品、潮流服饰、时款鞋、巧克力等。

 

 

纸价上涨报业面临挑战

  近一年来,全球新闻纸价格大幅上涨,令报业经营成本增加。自去年第三、四季的约每吨四百六十至四百七十余美元,飙升至今年第二季的每吨接近六百美元,升幅达三成,预计第三季将超过六百美元,而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价格仍会继续上涨。数家世界大型纸厂相继宣布于十月份调价,每吨将上调五十美元。

  新闻纸价上涨的原因,业界有不同的说法。有部份纸商认为,近年全球新闻纸厂合并收购活动频繁,亚洲不少中小型造纸厂及纸浆制造厂被北美及欧洲大厂收购,组成大集团,掌控价格能力增加。也有业者认为,纸价波动纯是供求问题。主要是全球需求量大增,特别是主要出口地本土需求也增加,如欧洲需求就上升了百份之八。在供应量没有相应增加之下,价格自然飙升。

  目前全球主要生产商之中,阿比堤比(Abitibi Consolidated)的全球供应量约四百五十万吨、其次是瑞典及芬兰合组的Stora Enso达三百余万吨、而波瓦特(Bowater)则接近三百万吨。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