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1-02-15

中国广告市场前景乐观

  中国内地广告市场日趋蓬勃。据估计,去年国内电视、报纸及杂志的广告升幅达到四成五,超过八百亿元人民币。其中广告收入最多的国内电视频道为中央一台,高达三十九亿八千多万元人民币,市场占有率为百份之六点九。

  除了最普遍的推广渠道如电视、报纸及杂志外,户外广告亦有可观的升幅。例如大厦外墙及交通工具的广告,约占广告开支的一成六至一成八,这数字且陆续增加。

  由于国内对于广告宣传颇有限制,除了外资控股权外,广告经营、投放及发布等都要申请牌照,外资企业均要与当地的公司组成合作伙伴。因此一些国际级的广告公司在本港的市场占有率虽达到五至六成,但在国内的发展只维持在两成左右,估计未来会有增长的空间。

  另一方面,近年国内电视台广告的加幅虽然大,但因频道增加导致竞争激烈,加幅幅度已不如数年前达两、三成般疯狂,只会每年以通胀加幅作出温和的调整。但由于中国即将加入世贸,将吸引更多外国公司到来发展,在外资大洒金钱宣传新商品时,预料国内广告业前景将会非常乐观。

 

 

印度巨奖游戏全国哄动

  「百万富翁」电视游戏节目继去年在欧美引起一阵热潮后,这股旋风最近亦席卷印度。虽然该节目在全球八十多个地区也有播映权,却没有一个地方如印度人般疯狂。

  节目播放以来,在印度各城镇,每到晚上九时,商铺休息,一家大小围坐在电视机旁,等候着百万富翁诞生的情景十分普遍。

  可是,要参加游戏并不容易。首先,有兴趣的参加者需于指定日期致电热线中心,并回答数条问题。中心每次均收到二十多万个电话,然后电脑再从中抽出十位幸运儿上该节目玩游戏。只要答对所有问题,参加者便可独得一千万卢布(约二百万港币)的奖金。不少参加者为了争取机会,不惜向公司申请数天病假,为的就是守在电话旁等候工作人员联络。

  虽然很多人渴望发横财,但其中一名得奖人却表示,他虽然有了一笔可观收入,却失去了宝贵的自由。因为他一出门便被疯狂的守候者抓伤,因此得奖近两星期也不敢踏出家门半步。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