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1999-04-15

美报业结盟反击互联网

  互联网在美国市场的占有量 与日俱增的同时,报章这种传统印刷媒体的发展将受到严峻考验。

  根据美国报业公会的报告,传统日报的收入,有八成来自广告,而分类广告占其中四成多。互联网的出现成为提供新一代分类广告服务的理想媒体,其互动及搜寻功能,既方便又快捷,令旧式广告服务相形见绌。根据研究机构Forrester预测,网上分类广告业务的收入将在二零零三年达至四十七亿元。现在的分类广告业务总值一百七十八亿美元,预测九九年底将增至一百八十八亿美元。虽然目前不少报章均有意在互联网上分一杯羹,但美国报章协会报告显示,接近一半的中小型报章尚未设立网页。就是已设立的网页,其内容也只是流于抄袭,欠缺新意。这不但会失去广告商的赞助,甚至会影响本身报纸的销量。

  回应网上分类广告市场的全国性竞争,美国报界已组成了一个称为(Classified Ventures)的网上连结网络(Online affiliate network)联盟,但联盟能否成功仍属疑问。此外,传媒对日渐普及的网上连结合作有所顾忌。所谓连结合作,是与其他网页连结起来,网友在到访该网页时只需按下图标,便可通往与该网页连结的另一网页,这样只要网上消费者经该网页去到别的网页购物,该网商就可赚取佣金。传媒为保持客观中立,以免读者误会他们与连结商户有特殊关系,往往对网上连结合作抱紧慎态度,相信网上「回佣式」收入是一块颇难吃到的肥肉。

 

 

南北韩首度合资制作电影

  南韩金大中政府,一直有意 重建两韩的民族身份,南韩各家电视台都有播映北韩摄制有关义贼、武将等历史连续剧。在影坛上,很多电影的拍摄元素也多取材自北韩。最近南北韩更首度合资制作电影《明成王后》,这将会是南北韩分裂以来的首部合作电影。

  《明成王后》是以描述朝鲜王朝「末代皇帝」高宗的王后闵氏的曲折生涯和宫廷政争内斗为主轴。导演金镐善称,由于南北韩关系最近有显著转好,两韩合作交流渐趋活跃,因此双方巳同意投资二百五十万美元合作摄制《明成王后》。该片注入反日元素,目的是为了增加两韩共鸣效果,增加卖点。

  这次电影合作,不单将两韩演艺文化带入新纪元,更开启了两韩和解合作交流的大门。

  此外,南韩向来有保护本土电影的法例,要求戏院每年至少要有一百零六天播映韩制电影。但由于去年南韩政府受到美国白宫的压力,现已打算于二零零二年把最低播映天数降为九十二天。在此情况下,南韩人纷纷希望国片能与外国片抗衡。例如一出讲述北韩间谍故事的电影《Swiri》,入座率高达一百二十万人,直迫《铁达尼号》于汉城所创的票房纪录,为南韩低沉的电影业带来生机。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