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3-08-15

多媒体眼镜面世

  崭新科技日新月异,除了成为生活一部份外,更可演变为潮流饰物。首副多媒体高超眼镜面世,佩戴者可在任何地方观赏节目。

  这款名为Eyetop的高科技太阳眼镜,安装了一个高解像度的迷你液晶体显示屏,无论白天或夜晚,佩戴者都可以随时随地观看电视或浏览资料,还可自行调校光 暗、影像大小等等,戴着这副眼镜就俨如在「私人」影院用大银幕欣赏电影一样。Eyetop能接驳大部份影像输出设备,例如手提式电影播放器、数码相机、电视、数码摄录机和电子手帐(PDA)等。除了观看电影外,用家更可以浏览下载书本。配戴了多媒体眼镜,无论等巴士、排队等候时都可以不再沉闷,趁机欣赏自己喜欢的电影或球赛。

  每副Eyetop太阳眼镜的售价约为七百美元。它的特别之处是,两块镜片中只有一块装上微型屏幕,另一块则只是普通镜片。佩戴者在观看电影或其他接驳影像之余,仍可观察外界事物。研究指出,以Eyetop看电视并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土耳其村落禁电视及收音机

  看电视和听收音机成为很多人消磨时间及了解世界各地资讯的主要来源,甚至逐渐变成生活一部份,但却并非每个人也会同样欣赏。土耳其一个小村落的村民最近一致通过,禁止电视机和收音机入村。

  土耳其西部的奥瓦哲克村于七月举行全民公决,六百名居民一致通过禁止电视机和收音机入村。除了村长办公室会保留电视机和收音机以了解外界事物外,其他村民须于月底前将电视机和收音机转送出去。

  为何所有村民都愿意这样做呢?原来以前当这些现代产物还未普及之时,村民经常串门子,互相照顾,但自从引入了电视机和收音机后,村民间的感情及关系明显转淡。加上该村落人口少,远离市镇,若村民终日留在家中看电视,村落便更见冷清。村民希望藉禁止电视机及收音机后,能增进彼此间的沟通。现在没有了电子娱乐,村民已策划了各种康乐活动,好像每天傍晚的聚餐、歌舞、体育活动等,以增进村民之间的感情。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