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4-02-15

荷兰手机肥皂剧受欢迎

  手提电话不再局限于通讯对话,3G正式登陆香港,成为热门话题;手机小说在日本大热;而荷兰年轻人新近兴起的潮流玩意,则是用手提电话看连环图式肥皂剧。

  这出手机肥皂剧名为《年轻的南区》,由荷兰电视女星担演,由于剧情吸引,收费也不贵,所以推出只有几个月便大受年青人欢迎。剧集以一班住在阿姆斯特丹的时髦女郎多姿多采的生活为题材,以相片加文字说明的方式,每天传送到订户的手提电话。订户每周只需付约十一港元,便可以每天收看两集,每集有六张照片及文字,就像看连环图一样。现时手机肥皂剧已吸引了超过三万人追看。

  手机肥皂剧大热,除吸引了当地一些大机构如百事、新力等卖广告外,更令有照相功能的手提电话销量直线上升。而制作这套剧集的公司正准备乘胜追击,将这种手机新玩意带到世界其他各地。

 

 

以色列血腥短片上网捱轰

  以色列政府以国家安全理由,争取兴建保安围墙,而为了争取舆论支持,以国政府将一次炸弹爆炸后的血腥场面上载互联网供人观看,此举引起激烈的非议与争论。

  这段在以色列外交部网站发放的片段长达五分钟,片中是一辆最近遭受炸弹袭击的巴士。破烂不堪的车厢中有许多血肉模糊的人体残肢,包括一个挂在窗口的肺脏、一双仍然坐于座位上的断脚、一只飞到路边的手掌等等。这是一名摄影师在获得当局批准后,第一时间进入巴士残骸内拍摄的。经删剪后,外交部在爆炸发生后将之放在互联网上供下载观看。

  爆炸发生当日下载片段的人数众多,导致伺服器一度应付不下而发生故障,三天后已有六十万人次下载片段。

  虽然当局在片段附上∶「警告∶片段含极度清晰画面」的字眼,但由于短片过份血腥,令人产生不安,引起广泛抨击。外交部的高级官员指称,国际传媒在报导以巴冲突时扭曲事实,并强调筑建围墙是阻止巴勒斯坦自杀式袭击者入侵的必要措施,播放片段是以色列将讯息传递给世界的唯一方法。但不少人却认为,以国为了政治目的而展示残肢,令人呕心。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