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2-07-15

全球首份朱古力味报纸面世

  大家平日看报时可有想像过能一边阅览新闻,一边嗅到食物香味?新西兰最近有报社就开创先河,出版了一份有朱古力香味的报纸。

  这份全球首次发行的「香味」报纸,由新西兰《奥塔哥每日时报》(Otago Daily Times)出版,是为配合庆祝朱古力制造商「吉百利」的访客中心Cadbury World开幕。当日报章附送了一份洒有朱古力味香水的小报,发行量估计逾四万份。

  《奥塔哥每日时报》广告部营业经理表示,他们曾考虑用朱古力味的油墨来印报纸,但担心读者会舔去报上的文字,及油墨不能令香味持久,最后决定利用一个特别设计、每小时可喷射二万四千次的香水喷射器,将朱古力味香水喷于报纸上,香味并可维持约三天。

  如果读者接受「香味」报章,相信不久将来,其他的香味将可能会陆续出现,例如母亲节推出洒上花香的报纸、复活节出版的报纸则可带有烧火鸡香味等,届时报章带出的不单只是文字及图片资讯,而将是更多姿多采、香味四溢。

 

 

ABC讥讽收养华童惹非议

  随着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儿童越趋普及,美国广播公司(ABC)藉此题材制作了一套处境喜剧,结果却惹来收养了中国孩子的父母批评,有广告商更抽起广告,以示抗议。

  该剧名为《我在电视台的经历》(My Adventures in Television),于本年四月首播,而受到争议的那集在七月五日播出,名为「中国」,讲述剧中人物于里克的治疗师指她充满爱心,激发起她收养孩子的念头。可是后来她却觉得养孩子十分麻烦,决定将孩子送走。剧中对白包括∶一位女子笑说婴孩可爱得令人想把他吃掉,但另一男子则说「绝对不会吃中国婴儿,因为半小时已觉肚饿,要吃另一个」。

  该剧集播出后,电视台收到不少收养了中国孩子的父母抗议,广告商柯达公司亦因对剧集内容反感,抽起在该剧时段的广告;而剧中演员亦收到大量批评电邮。制作人指剧集只是想讽刺剧中人物的浅薄,并不是要影射收养父母或中国婴孩,并对节目令这么多人难堪而致歉。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