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7-09-13

网站排行依据由页面数到时间

  为呼应新一代Web2.0,国际传媒及网络调查机构尼尔森(Nielsen/Net Ratings)最近宣布引入「单站停留时间」(total minutes all users spent on site)作为排行依据,不再单用以往的浏览页次作标准。

  Web 2.0 的概念在当今互联网发展中大行其道,互联网由以往作为简单传送及接收资讯的工具,摇身一变成为一股互动交流及协作分享的社群聚合平台。全球网站都需朝向 Web 2.0 进发,引入更多互动分享及影音元素。为配合Web 2.0 网站设计的大势所趋,如出现大量「不换页」的Ajax运用、使用Flash页面、影音内容的涌现、显示型广告(display ads)的多元化,以及创新的网上广告形式等,若只沿用以往Page View来评比一个网站的广告价值,就会出现许多偏差盲点。

  除了「单站停留时间」的网页新排行依据外,亦出现一个新的算法,名为「Widget View」(简称WV)。这是由于现时有许多网站服务会推出一个小小插件Widget,将这小框框安插在其他大型网站的个人版面中,用WV就是要计算该插件被外站下载的次数,以判断其浏览量及受欢迎度。

 

 

二零一一年内地全面禁烟草广告

  中国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条约》,将在二零一一年一月起,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及相关的促销赞助活动。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世界卫生组织主持达成的第一个具法律效力的国际公共卫生公约。根据《烟草控制框架条约》,中国将于二零零九年在香烟包装盒上,加印最少三份一面积的警告字句,并于二零一一年全面停止所有烟草广告和有关赞助活动。中国控烟协会表示,卫生部和工商总局将在二零零八年初完成修订《公共场所卫生条例》和《烟草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便落实该条约。目前,国内已禁止电视播出烟草广告。

  中国是世界烟草生产及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占全球总量逾三份之一,每年有近一百万中国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但内地在控烟方面的工作比较滞后,最大原因是缺乏全国性的公共场所禁烟法规,而地方立法存在颇多问题,例如立法城市数量少,地级以上城市仅占总数的百份之四十五点七;另外,禁止场所亦不多,仅限于电影院、歌舞厅、图书馆和会议室;再加上法律条款限定模糊、行业规定缺乏强制性、执法主体不明确等原因。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