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8-10-14

电视新技术取缔机顶盒

  美国在明年将放弃电视模拟制式,全力投入数码电视广播,无论电视厂商、电视网络平台供应商以及相关的硬件厂商都积极部署,务求早日在数码广播市场中占领导地位。新力与美国六大有线系统服务电视业者(Comcast、Time Warner Cable、Cox Communication、Charter Communications、Cablevision Systems、Bright House Networks)最近签下合作备忘录,将应用一套整合技术于电视产品中,日后消费者不用购买机顶盒便可以收看各大电视台的节目,机顶盒市场日后或许会因此而消失。

  基于美国有一半市场属于有线电视,用户庞大及业界互有沟通,所以有较大的商机合作。根据协议内容,新力和有线电视业者将共同使用一套采取 Java 语言的应用程式,名叫 tru2way,这是一个标准的业界制式,未来可让消费者在没有机顶盒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拥有随插即用的双向有线电视服务,例如收看逐次付费(pay- per-view)的电影、随选视讯(VOD),以及数位录影机(DVR)服务等。目前大多只有单向接收的服务内容,未来用户就只需使用遥控器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不必再用机顶盒。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一劳永逸。

 

 

声音索引服务曙光初露

  在资讯爆炸的互联网世界,若无搜寻器的协助,网民往往会在茫茫资讯大海中容易迷失。传统的搜寻器一向只善于处理文字,对于图片或影音档案搜寻,效果通常都较为逊色。最近有一项有关影音档案搜寻的工程正开展,声音索引服务渐见曙光。

   面对现今网页元素的多元化,全球网络搜寻器公司若要突围而出,必须将搜寻索引的建立范围突破出文字的框框。最近Google实验室推出一项名为 Google Audio Indexing(简称GAudi)的声音索引服务,能够识别影音文件内的人物说话内容,然后把这些内容转为文字,以供搜索。但由于仍是处于实验阶段,目前可借搜寻的影片范围只局限于YouTube网站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的视频上,虽然如此,但也足以让用户去感受到Audio Indexing的实用之处。

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