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9-10-15

内地组反盗版联盟打击侵权网站

  内地盗版网络视频日益猖獗,严重窒碍互联网业发展。有见及此,最近多间国内新媒体机构宣布成立「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致力联手打击侵权网站,打算向侵权网站提出诉讼。

   组成「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的新媒体机构包括:搜孤、优朋娱乐、邀动网及华夏视等超过一百间互联网视频版权持有人。联盟计划将会对土豆网、优酷网、迅雷等网站和其广告商提出诉讼。其中优酷网可能将成为首个被起诉的对象,因该网站涉嫌侵害超过五百部国内电影及电视剧的播放版权,可涉及五千万至一亿元人民币的索偿及刑事责任。而根据联盟的起诉书,一些在侵权网站投放广告的产品广告商,亦有可能会被起诉。

  被指侵权的优酷网回应指仍未收到该联盟的相关法律文件,而土豆网则指该网站与多个内容供应商达成合作协议,已遵守国内《信息网络传播保护条例》,为用户提供搜寻、链接和上传空间,只要版权持有人通知,网站有权去删除涉嫌侵权的视频而毋须作出赔偿。

 

 

巴拿马全国无线上网免费

  巴拿马政府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为国民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这将是全球第一个实施全国性免费上网的国家。

  位于北美和南美交界的巴拿马,以连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而闻名于世,目前总人口约有三百三十万。这项免费计划是在今年八月份获得批准,巴拿马政府将会投入两千五百五十万美元资金。服务将于十月十日起实施,最先会从十个城市开始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随后逐渐扩展至全国范围。

  此外,澳洲政府上月亦公布,打算在未来八年内投资四百三十亿澳元,铺设国营的「廿一世纪宽频」网络,令更多国民可使用高速互联网服务。

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