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耆英饥馑8小时显爱心
歌手献艺为参与者打气
发稿日期:2017-05-23

由香港电台第五台、香港世界宣明会及香港浸信会医院区树洪健康中心再度携手合办的大型长者筹款活动「耆英饥馑8小时」今日(5月23日)假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活动凝聚近600名长者的善心,透过饥馑八小时,为因内战而逃离家园的叙利亚儿童筹款,让他们重获接受教育的机会。

「耆英饥馑8小时」筹办至今已26年,本届主题为「长幼同行‧童享教育」,鼓励长者发挥「老有所为」的精神,身体力行为叙利亚儿童筹款。香港电台第五台特别为是日筹款项目制作「香江暖流凝『叙』爱音乐会」,邀请多位歌手及艺人参与演出,向在场参与饥馑活动的长者打气。三位合办机构代表包括∶香港电台第五台节目总监陈婉红、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香港浸信会医院董事范强医生,在参演艺人∶龙贯天、郑敬基、韦绮珊、汤宝如、李健达、郑俊弘、江若琳、陈明恩、何弘轩、罗启聪、苏炜乔及陈咏仪的陪同下,主持凝聚爱心仪式,为音乐会揭开序幕。

音乐会上,演出的艺人均施展浑身解数∶由韦绮珊率先献唱,郑俊弘、江若琳与陈明恩紧接读出「来自远方的祝福」的书信,分别讲述三个受战乱影响的叙利亚儿童故事,藉此让在场人士更了解他们的苦况,并寄语祝福。何弘轩、罗启聪及苏炜乔联同信义会马鞍山长者地区中心的咏春班长者学员一同表演咏春之余,亦献唱连串经典金曲。汤宝如与东华三院年轻长者A Cappella无伴奏合唱小组「Upbeat」演绎《生命有价》;龙贯天及陈咏仪则献唱经典戏宝《凤阁恩仇未了情》及《帝女花》之「香夭」,教现场长者听得如痴如醉。此外,郑敬基与李健达还为大会颁发「最多赞助人大奖」,而龙贯天及陈咏仪则颁发「个人最高筹款大奖」予三位参加者,以嘉许他们落力筹款的善心。

「耆英饥馑8小时2017」开幕礼于同日上午举行,大会邀得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担任主礼嘉宾,联同合办机构代表∶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及香港浸信会医院董事会主席雷素心医生,率领全场参加者宣读饥馑誓辞;三位「饥馑大使」梁舜燕、罗兰及余慕莲亦专程到场与长者们共襄善举。两位全场最年长的男女参加者──90岁的李松梅及96岁的杨洐明分别获大会颁发「男松柏大奖」及「女松柏大奖」,表扬他们热心公益的精神。

「耆英饥馑8小时2017──香江暖流凝『叙』爱音乐会」由《香江暖流》节目主持李仁杰、侯伟新及萧希婷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5月30日(星期二)上午11时至下午1时,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围/FM 95.2跑马地、铜锣湾/FM 99.4 将军澳/FM 106.8 屯门、元朗/数码35台)《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5.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