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议事论事》小休复播
首推「香港是否走向威权法治?」特辑
发稿日期:2017-09-14

  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电视节目《议事论事》九月十四日小休复播,由李鹏飞、曾钰成伙拍黄雅宇担任主持,继续分析最新政治动态,与不同的政坛人物论尽时局,并且报道每周议事堂焦点。首集节目推出「香港是否走向威权法治?」特辑,与观衆探讨香港社会形势。  

  上月,律政司先后覆核13名反新界东北示威者,以及发动重夺公民广场的双学三子,共16人的刑期,令他们被改判入狱6至13个月。律政司的做法,引起各方争议,被指有政治动机,意图透过法律手段令示威者付出沉重代价。近日,一连串事件包括教育大学民主墙出现挖苦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丧子的标语,以及大学校园民主场出现「港独」标语,引发连场风波。有大学管理层以违反基本法为由,要求学生会移除标语,学生会批评校方干涉学生会运作并涉嫌政治审查。政府指「港独」违反基本法,有行会成员更指有机会触犯《刑事罪行条例》,若果定罪可被判入狱。30多名建制派议员更联署要求教育局严肃处理。

  特首林郑月娥表明希望修补社会撕裂,但面对社会激化,加上6名立法会非建制派议员破天荒被法庭褫夺议席,香港最终能够重建和谐社会?还是会进一步撕裂?在严刑峻法下,受今次判决影响的政党会否调整未来路向?今集《议事论事》邀请了大律师公会前主席余若薇、律师会前会长何君尧及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一起参与讨论,分析民情。

  新一季《议事论事》今晚九日十四日起,逢星期四下午六时在无綫电视翡翠台;晩上八时在港台电视31、31A播放。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