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台总动员与艺人落区
呼吁共建道路安全之都
发稿日期:2017-11-01

为提高大众的道路安全意识,香港电台第一台及道路安全议会今日(11月1日)合办「道路安全议会第44周年典礼暨香港道路安全齐共建推展礼──道路安全第一日」。大会同场委任罗兰、郑子诚及陈柏宇为「道路安全大使」,多位艺人及第一台主持亦现身支持活动。

主礼嘉宾∶道路安全议会主席兼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香港电台第一台节目总监何重恩、运输署署理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彭伟成及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马家慧先行主持亮灯仪式,寓意「共建道路安全,不分任何年龄、职业及种族」。大会同场颁发多个道路安全议会活动的奖项,表扬各界宣扬道路安全不遗余力。

罗兰、郑子诚及陈柏宇身穿大会特别准备的「道路安全大使」制服亮相,三人均表示希望能将「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道路安全意识宣扬开去,让香港成为道路安全之都。出席活动的艺人及港台第一台主持阵容鼎盛,计有∶JW王灏儿、菊梓乔(Hana)、颜卓灵、Supper Moment、蔚雨芯、叶巧琳,以及何守信、车淑梅、刘美娟、陈倩扬、陈嘉倩、江卓仪、余翠怡等。众歌手即席献唱之余,又与电台主持分组接受多个道路安全常识的考验。不少嘉宾表示自己是个谨慎的驾驶者,时刻留意路面情况,难怪他们都能以简洁的画功,画出交通标志中用以提醒道路使用者的警告或指令。在接龙讲故事及演绎情境游戏时,各人倾力演出,发挥无限的创意,将道路安全信息融入有趣的故事中,为活动增添欢乐气氛之余,亦能以轻松手法提醒现场观众时刻注意道路安全。

「道路安全第一日」由港台第一台主持程洁明、林普斯及黄天恩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11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时20分至中午12时,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开心日报》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1.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