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有你同行》升级家长计划」圆满闭幕
许秋怡王书麒郑敬基齐宣扬禁毒信息
发稿日期:2017-11-03
  「毒品害人,影响一生」。为协助家长与子女同心抗毒,及传播家庭正能量以应付逆境,香港电台第五台与保安局禁毒处及禁毒常务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继续合办「《有你同行》升级家长计划」,藉此唤起父母对毒品祸害及子女吸毒问题的关注。为总结本年度计划的成果,大会今日(11月3日)举行活动的闭幕礼,邀请主礼嘉宾及艺人许秋怡、王书麒及郑敬基现身支持,并分享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心得,让家长借镜以防子女误堕毒海。
 
  一众主礼嘉宾包括:禁毒专员陈咏雯、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主席狄志远博士、香港电台总监(电台)周国丰,连同艺人许秋怡、王书麒及郑敬基获邀进行「有你同行凝聚光与爱正能量仪式」,各人手持爱心能量棒点亮台上的小屋,寓意只要家庭成员齐心面对困难,必能抗毒成功,建立更好未来。
 
  娱乐圈模范夫妇王书麒及许秋怡率先与现场观众分享与子女同行面对逆境的经验,并传授拒绝毒品诱惑的小贴士,他们更即席献唱首本名曲《片片枫叶情》,令台下观众听得非常陶醉。接着大会邀请心理辅导学家暨图画分析师蔡绮文分享如何透过图画了解及解决戒毒人士面对的问题。及后,司仪更邀请三位艺人即场绘画代表家庭的图画,再由蔡绮文从各人的画作分析他们的家庭观及亲子关系。紧接演出的是香港善导会少数族裔青少年跳舞队MSR Laligurans,众人表演优美民族舞蹈炒热现场气氛。压轴出场的郑敬基则大谈荣升老爷的喜悦,更分享家庭成员如何互相扶持以传递正能量;他最后以一曲新作《说不尽情话》令闭幕礼圆满结束。
 
  香港电台第五台节目《有你同行》自去年起,制作及播放「活出真善美」的环节,当中邀请不同界别人士,分享他们渡过人生低谷的经历,细诉两代相处沟通的纠结。此外,港台第五台共举办了三个「升级家长体验日」,邀请家长走进学校,亲身感受子女日常生活所面对的压力,从而促进两代沟通,协助他们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上述节目及体验日的活动盛况均存载于港台网站(radio5.rthk.hk)供大众重温。
 
  「《有你同行》升级家长计划2016-2017闭幕礼」的精彩内容将于11月8日(星期三)下午4时至6时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围/FM 95.2跑马地、铜锣湾/FM 99.4 将军澳/FM 106.8 屯门、元朗)《有你同行》节目时段内播放,港台网站(radio5.rthk.hk)及流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