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珍珠禧善举今揭幕
张建宗吁各界慷慨解囊惠及弱势
发稿日期:2017-11-13

      「圣诞老人来了  大众『睇』见开心笑!」除静待「圣诞老人」的礼物,大家何不藉佳节多做善事,将关怀和祝福送予弱势社群,让他们同样感受到圣诞的温暖?为凝聚爱与分享,令圣诞佳节更添意义,香港电台第三台及南华早报合办的年度慈善筹款活动「爱心圣诞大行动」多年来致力推动各界参与善举,活动在过去29年共筹得超过港币2.6亿善款,支援逾250家慈善组织,让他们获赠资金扩展社会服务范畴,为目标受众提供更适切的慈善服务。「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以「有爱『变』最好」作号召,于今晚(11月13日)假香港海事博物馆揭幕,并庆祝活动三十周年志庆。此外,大会同日亦公布今年获选的14间受惠机构名单。

      今年,大会以海洋为布置主题,以配合活动珍珠禧庆典。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应邀担任活动主礼嘉宾,并联同其他嘉宾,包括:广播处长梁家荣、《南华早报》行政总裁刘可瑞、「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大使李幸倪(Gin LEE)及香港海事博物馆总监韦持力Richard WESLEY一起为活动主持揭幕仪式,点亮象征幸福的珍珠,寓意大会继续宣扬「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理念。亮灯仪式亦意味着由商界机构及学校自行发动的连串筹款项目将于未来两个月陆续展开。此外,大会请来「香港花式跳绳会」(Hong Kong Rope Skipping Club)、唱片骑师JUNK!,以及一个由企业捐款者组成的合唱团「Giving Voices 」于即席表演,为活动增添色彩。

      「爱心圣诞大行动」自1988年举行,乃于本港举办多年,深受欢迎的善举,目的为推动社会各界参与行善,扶助贫困及弱势人士,让爱温暖他们的心。今年活动所筹得的款项将资助本地14间慈善机构的服务计划,有关项目涵盖四个服务范畴,包括:儿童及青少年、长者、社区及医疗服务(见附件*)。

      今年「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将继续设立多个奖项向支持者致敬,奖项包括:「企业最高筹款大奖」、「学校最高筹款大奖」、「最具创意团体筹款活动大奖」,以及「最具创意学校筹款活动大奖」。得奖名单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活动闭幕典礼上公布。为让善心人士有机会共襄善举,详情及捐款方法可浏览「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专页(rthk.hk/osc2017osc.scmp.com)。

      「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揭幕礼由侯嘉明(Alyson HAU)担任司仪,并于香港电台第三台(AM 567、FM 97.9跑马地、渣甸山、阳明山庄、AM 1584/FM 106.8香港南区、FM 107.8将军澳及天水围)及「Operation Santa Claus HK 爱心圣诞大行动」Facebook专页现场直播。活动盛况将稍后上载于「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网页以供重温。

* 附:「爱心圣诞大行动2017」的十四间受惠机构及资助项目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