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
林欣彤黄蕴瑶吁学员装备自己
发稿日期:2017-11-20

  香港电台第二台、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多年来携手嘉许在「展翅青见计划」中表现出色的学员,鼓励更多年轻人借镜他们的成功例子,积极装备自己,为投身社会打好基础。今日(11月20日),主办机构举办「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邀请歌手林欣彤及香港单车运动员黄蕴瑶现身支持活动,共同见证十位「展翅青见超新星」的努力成果,及为他们打气。

  应邀为活动主礼的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劳工处处长陈嘉信、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林欣彤及黄蕴瑶。众人合力转动齿轮以启动「展翅高飞」仪式,寓意只要愿意踏出一步,也能成为向前迈进的动力,成就梦想。及后,罗致光局长同时颁发本年度「展翅青见超新星」奖项,表扬十位于「展翅青见计划」培训期间在个人成长、领导才能、工作表现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学员,及嘉许从中悉心指导学员的培训机构和雇主。得奖学员更于会上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藉此鼓励年轻人确立目标,为实践个人理想而发愤图强。

  此外,年纪轻轻的林欣彤与黄蕴瑶均曾面对人生低潮,两人透过自身经历,鼓励年轻人及「展翅青见」学员要发掘自我潜能,勇敢面对挑战,跨越障碍。他们并分享身处逆境时如何调整心态,寄语大家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即使遇到任何际遇,都紧记自强不息坚守梦想。

  港台第二台早前于节目《有冇搞错》推出十集「展翅青见超新星」的访问及短片,让大众参考他们的奋斗史,并将短片上载至港台大型暑期活动「太阳计划2017」网上专页(rthk.hk/solar2017),供各界随时重温。

  「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由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主持黄冠斌、彭咏仪及方梓豪担任司仪。活动的精彩过程将于11月21日(星期二)晚上11时至凌晨2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有冇搞错》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另有足本视像版将于稍后上载「太阳计划2017」网上专页。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