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陈柏宇叶巧琳校园宣扬健康饮食
饰两夫妻闹上「食物法庭」
发稿日期:2018-02-12

香港电台第一台《开心日报》与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合作推出的环节「食物法庭」,今日(2月12日)移师中学举行,饰演陈柏宇太太的叶巧琳被奶奶「控告」经常带孙儿进食快餐。「做人新抱甚艰难」,婆媳纠纷加上纵容儿子食快餐的习惯,可谓「火星撞地球」,需靠「食物法庭」及一众学生「陪审团」协助审议这宗家庭案。

《开心日报》特设环节「食物法庭」审议不同食物的营养价值及邪恶程度,分析其中的糖与钠含量,并邀请营养师建议健康饮食之道。是日节目主持林超荣担任「法官」,主持在长沙湾天主教英文中学开审的「食物法庭」。饰演孝顺仔老公的陈柏宇与撒骄老婆叶巧琳,齐被饰演恶死奶奶的杜雯惠控告,指新抱经常带孙仔食快餐,不顾家人健康。主持更请来现场中学生饰演案件中的孙仔,为嫲嫲站台。

为协助左右做人难的陈柏宇,「法庭」传召注册营养师刘碧珊作证,讲解快餐,包括薯条、汉堡包、汽水等的糖和钠含量,她又建议青少年每日的吸收上限,以免致肥及影响心血管、肾脏健康。陈柏宇、叶巧琳更到台下访问现场担当「陪审团」的中学生,了解时下青少年的饮食习惯。「退庭」后,他们与学生大玩有奖问答游戏之余,亦即席献唱,在轻松的气氛下,提醒学生于农历新年期间要注意健康饮食。

「《开心日报》食物法庭」由《开心日报》节目主持林超荣及杜雯惠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2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时20分至中午12时,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开心日报》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1.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