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电视31流动电视厅
洪朝丰与街坊睇香港故事
发稿日期:2018-06-24

       香港人可以随时用手提电话收听收看节目,浏览资讯,当然能够安坐家中,与家人「排排坐」收看电视节目,更是共聚天伦的良机,两者也是香港电台随时随地为大众提供服务的目标。为鼓励市民全家一齐「睇电视」,香港电台自二零一六年起特设「港台电视31流动电视厅」,巡回港九新界多个地区,向大众介绍最新推出的电视节目,希望观众「重新爱上睇电视」。

       继上月的「港台电视31流动电视厅」反应热烈,今个周末再次出动,分别前往香港仔及秀茂坪,向大众推介最新和热播中的电视节目,并邀请市民登上流动电视车「齐齐睇电视」。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港台邀请「香港广播九十年」的特备电视节目《香港故事─声光路上》的故事主人翁洪朝丰与街坊近距离接触。康复中的洪朝丰畅谈拍摄感受,更与市民在流动电视厅内一齐「睇电视」。他不单是电台节目前辈,更见证着广播发展。他会在节目中更会畅谈其人生阅历。

     《香港故事─声光路上》第六集名为「听潮声」,内容讲述:洪朝丰曾拥有靓声,是在九十年代非常受听众欢迎的电台男主持。在他正值事业高峯期的时候,抑郁狂躁症却频频病发,闹得满城风雨。近年他更不幸患上舌癌,需要切掉部分舌头保命。他的人生跌宕起伏,其所开创的电台节目则隽永深刻,透过大气电波,撮合良缘,更把情与性这类难以啓齿的话题说得清清楚楚,发人深省。作为过来人,他认为电台仍有独特的优势。节目中还有前副广播处长吴锡辉和吴颖英医生接受访问。本集将于七月二十一日播出。

     一连十集的《香港故事─声光路上》,细说十个在广播界、新媒体的故事,见证时代,为新方向寻找啓示。十集受访人物包括:叶家宝、Whizoo、小薯茄、戴健文、叶世雄、香世豪、刘细良、胡孟青、郭思治、洪朝丰、陈丽云、林建明、陈志云、叶韵怡、胡莉芹、张文新。节目逢星期六晚上九时在港台电视31及31A播映;港台网站tv.rthk.hk和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温。

     「港台电视31流动电视厅」亦有预告其他港台电视节目,包括:《乐龄帅靓正》、《失眠拯救队》、《Harry哥哥放暑假》、《好想艺术2018》等。流动电视厅于今日中午十二时至傍晚六时在秀茂坪出现,欢迎市民全家上车睇电视,享受天伦之乐。家庭成员愈多,所得礼物愈丰富。此外,为鼓励街坊即时下载港台流动程式:香港电台随身版(RTHK On The Go)、RTHK Screen、RTHK Mine、RTHK News及《中华五千年盛世版》等,以及参与「回味‧港台」问答游戏,现场更可获取额外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