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阳学堂星级会客室歌手学员交流
Supper Moment偕Gin Lee大唱主题曲
发稿日期:2018-08-01

  香港电台第二台于今天(8月1日)筹办暑期活动「太阳计划2018──太阳学堂星级会客室」,邀请「超级荣誉太阳使者」Supper Moment和Gin Lee(李幸倪)担任星级嘉宾,与「太阳学堂」学员面对面交流,为学员提供磨练访问技巧的机会。他们除了分享自己难忘的工作经历和人生观外,更首次公开献唱「太阳计划2018」的主题曲,为现场同学打打气。

        学员发问环节中,Supper Moment指现今香港夹band文化未算盛行,细诉他们由地下乐队转型,成为乐坛组合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坚持梦想;Gin Lee则分享从马来西亚只身来到香港乐坛发展的辛酸,诉説如何面对外界批评,勉励学员在逆境中自强。此外,被问及如何运用身为年轻人偶像的影响力,宣扬禁毒信息,他们大方分享在成名路上的压力底下如何抗拒毒品诱惑,并表示希望透过歌曲里的正面信息影响大衆,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正能量。Supper Moment和Gin Lee与学员交流过后,更不忘落力献唱,炒热现场气氛。

  活动的高潮是Supper Moment和Gin Lee合唱「太阳计划2018」主题曲——《分享的胜利》。本年度「太阳计划」促成相识多年的双方第一次正式合作,合唱由Supper Moment作曲、李敏填词;王双骏、Adrian Chan担任编曲/监制的《分享的胜利》,发放热血寻梦的信息。这次两者均是首次参与制作「太阳计划」主题曲,Supper Moment认爲此曲清新且有夏天的感觉,充满汗水及欢笑,十分配合「太阳计划」的主题;Gin Lee更认爲能够参与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是种荣幸,笑指获邀主唱「太阳计划」主题曲证明了自己也是有梦想的人,希望藉此鼓励大众。

  本年「太阳学堂」以「创意教室」为主题,邀请多位星级广播人担任课程导师,包括:车淑梅、区瑞强、郑子诚、李敏、李志刚、程振鹏、曾志豪、刘伟恒、王耀祖等。「太阳学堂」课程内容涵盖广播制作、说话技巧、电台节目创意构思等范畴,让参加者透过实践,认识自我。学员更有机会将自己构思的节目付诸行动,实践广播梦。

  「太阳计划2018──太阳学堂星级会客室」由港台第二台节目主持黄天颐担任司仪。活动花絮将于8月3日(星期五)下午5时至7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Gimme 5》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稍后大众亦可于港台「太阳计划2018」专页(rthk.hk/solar2018)欣赏活动的视像足本。

「太阳计划2018」主题曲《分享的胜利》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