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艺人现身太阳计划太阳学堂毕业礼
分享自身奋斗经历吁学员勇敢追梦
发稿日期:2018-08-17

  暑假快将结束,「太阳计划2018──太阳学堂」亦步入尾声。香港电台大型暑期活动「太阳计划」多年来致力鼓励年轻人善用余暇,尽展创意及潜能,为梦想而奋斗。「太阳计划2018」重点项目「太阳学堂」以「创意教室」为题,期望藉一系列课堂向学员(「太阳使者」)传授广播知识,鼓励他们努力向广播梦迈进。一众「太阳使者」已完成近两个月的学习,并于今日(8月17日)举行的「太阳计划2018──太阳学堂毕业礼」中,分享学习成果,表现出色的学员更获大会特别嘉许。

  「超级荣誉太阳使者」林奕匡、林欣彤、梁钊峰及Hana菊梓乔现身支持活动,为一众学员打气。他们勉励「太阳使者」在完成课程后要继续自强不息,下定决心实践梦想。四人在满布荆棘的星途上曾走过高山低谷,他们不忘分享追逐梦想的个人经历,及勇敢面对逆境的方法,让一众学员借镜。此外,众歌手更即席献唱助兴,以歌声为「太阳使者」注入正能量,鼓励他们为梦想奋斗。

  活动上,大会播放本年度「太阳学堂」的精华片段,让观衆一同观赏课程花絮,展示「太阳使者」的学习成果。「太阳学堂」由多位星级广播人担任导师,如车淑梅、区瑞强、郑子诚、李敏、李志刚、程振鹏、曾志豪、刘伟恒、王耀祖等,涵盖不同广播元素,包括:广播制作、说话技巧、电台节目创意构思等。学员代表于会上分享学习期间的感受和趣事,及参与「太阳计划」的宝贵收获。及后,他们把代表广播梦的CD放进「梦想啓航器」,寓意为实践广播梦踏出一步。

        此外,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总监李锦明向学员颁发证书以示嘉许,并表扬表现出色的学员。   她更带领全体学员朗读「太阳计划」宣言:「确立目标、下定决心、持之以恒,踏出梦想第一步。在乎你!」,劝勉学员即使未来遇到障碍,亦要秉承「太阳精神」,以乐观的态度大举跨步。

  「太阳计划2018──太阳学堂毕业礼」由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主持崔洁彤及超B带领四位「太阳使者」担任司仪。活动花絮将于8月18日下午4时至6时,在港台第二台《寻常事 认真做》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稍后大众亦可于港台「太阳计划2018」专页(rthk.hk/solar2018)欣赏以上活动的视像足本。此外,「太阳使者」将学以致用,把自己构思的电台节目付诸实行。稍后他们的作品将有机会被上载至港台网上平台Teen Power(teenpower.rthk.hk)供大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