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舞台剧奖颁奖礼今举行
名人云集嘉许杰出剧坛精英
发稿日期:2019-04-11

  香港电台及香港戏剧协会(剧协)多年来携手举办「香港舞台剧奖」,旨在表扬在剧场不同岗位表现出众的精英,藉以推动香港戏剧文化的发展。「香港舞台剧奖」今年踏入第二十八届,大会今晚(4月10日)假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颁奖礼,名人汇聚星光熠熠,剧坛精英云集接受嘉许。

  「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颁奖礼获各界翘楚及演艺名人鼎力支持,颁奖嘉宾包括:香港戏剧协会会长冯禄德、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陈敏娟、香港艺术发展局戏剧组主席李俊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高级经理(戏剧及戏曲)郑惠贞、香港戏剧协会荣誉会长钟景辉、著名形象设计师刘天兰、著名歌唱导师冯夏贤、男高音黄华丰、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杨云涛、城市当代舞蹈团副艺术总监黄狄文、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梁健棠、新晋电影导演陈咏燊,以及演艺名人张卫健、林保怡、林海峰、袁富华、原子鏸及阮德锵。

  大会今年以「一团火」为主题,嘉许在心中「有团火」的剧场人士,感谢他们怀着对艺术的追求及使命感,不断发光发热,用热诚照亮舞台。配合今届主题,大会悉心安排多个表演项目,包括:由香港演艺学院学生主演及制作的改编百老汇音乐剧《青春的觉醒》选段,以热情澎湃的乐与怒呼唤青春;多次荣获「香港舞台剧奖」奖项的演员林泽群倾力演出香港话剧团剧目《假凤虚鸾》,高唱《我自如我》,点出真爱无分性别、非关血缘;原子鏸、郑君炽、陈明恩、徐伟贤、张国颖、孙麦凯、彭思砚及歌顿,载歌载舞重现由香港音乐剧艺术学院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Smokey Joe’s Café》,台下观众掌声不绝。

  为表扬不同岗位的舞台工作者,「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把过往的「最佳配乐」及「最佳原创曲词」分拆整合为「最佳填词」、「最佳原创音乐(音乐剧)」及「最佳原创音乐(戏剧)」三个奖项,连同其他奖项,本届「香港舞台剧奖」共设21个常设奖项。报名参选的剧目(当中包括未被提名的重演剧目)须在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由本地演艺团体以粤语或普通话足本演出,并于本港公演最少三场并公开售票,观众席总容量不少于600人。其中,「年度优秀制作」奖由全体评审及团体会员从参选剧目中以一人一票选出,票选数量为应届候选剧目总数的十分之一,最多十个。至于其他常设奖项由评审委员投选而成,并由专业会计师担任核票工作。

  「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颁奖礼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赞助场地,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部份经费。颁奖礼由王耀祖担任司仪。部份活动盛况于即日晚上约9时20,在「RTHK香港电台」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rthk.hk)视像直播;声音版精华将于4月13日(星期六)晚上8时至10时,在香港电台第二台(FM 94.8 – 96.9)播出;视像版精华将于4月14日(星期日)晚上9时至10时30分,在港台电视31及31A播出。公众亦可透过港台网站(rthk.hk)、流动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重温颁奖礼,或登入「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特备网页(rthk.hk/dramaawards2019)浏览更多资讯。

「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