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ges 网页
中国故事:逝影留光
China Stories 2016:The vanishing shadow
2017纽约电视节
2017 New York Festivals International TV & Film Awards:Gold World Medal(Documentary/ Information Program: Cultural Issues)
Loading the player ...

监制:方晓山

大国崛起,不少中国人民富起来。但经济繁华,是否等于心中富有?

不想穷得只剩下钱的内地八十后年轻人阿森(王绍森),偶然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鄂文武的一场皮影戏演出。当时是全场唯一观众的阿森,对这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凋零深感可惜,于是四出寻找一块块因文革「破四旧」而被遗弃的古旧皮革,投射出虚幻的光与影故事,希望保存这门日渐失落的传统手艺。

但孤掌难鸣,从前认识的商界朋友无人愿意帮忙,连阿森苦心经营的丝绸生意也因帮鄂文武筹办皮影戏演出而停业。最后阿森在互联网发起众筹,希望内地年轻人一人出一分力,自己文化自己救。众筹这种方式,又可否成为内地公民社会的一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