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中美角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专题

中美角力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中美角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他说,中国的发展过去没有因为「中国崩溃论」而崩溃,现在也不会因为「中国见顶论」而见顶。

习近平又说,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不应该成为阻力。两国各界人士要多来往、交流及合作,不断积累共识。

习近平于去年11月中在美国三藩市费罗丽庄园,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历时大约两小时。习近平说,中美不打交道是不行,想改变对方是不切实际,冲突对抗的后果是谁都不能承受。大国竞争解决不了中美两国和世界面临的问题。习近平又说,美方应该停止武装台湾,支持中国和平统一。

拜登就强调,必须确保两国竞争不会导致冲突。拜登在其后的记者会重申,美国维持一个中国政策。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继续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同时亦会继续检视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的关税措施。

2018年9月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宣布对2千亿美元中国产品增加10%的关税,2019年1月1日,上升到25%关税。其后中美双方互相关闭对方驻本国的总领事馆,美方又扩大制裁中国企业的名单,指控这些公司由解放军所拥有或控制,以应对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美角力持续升温。

中美角力

相关新闻图片

相关视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