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零鸡蛋

2018-06-16
家骏(方哲翷饰)坚强而且我行我素,是成人眼中的「怪小孩」。家骏父亲(陈国邦饰)是带子鸿郎,因为家骏年幼时鸡蛋敏感呼吸困难,他犹有余悸,一直十分紧张。内心是因为觉得离婚对家骏有所欠,一直以「直升机式」照顾补偿。父亲经常到学校「探望」,笑意盈盈,其实是对家骏和学校的突撃检查。

务必让家骏在「零鸡蛋」的环境生活,父亲成功争取小食部不再出售茶叶蛋,挑起了同学对家骏的不满,同学变本加厉地取笑、排斥他,因而激起了他的反叛,决定要吃一次鸡蛋!

家骏偷吃蛋糕被父亲发现,父亲大惊抱着他冲入Dr. NG (陈逸宁饰)诊所求诊。Dr. Ng是亲民的街坊医生,一年365日,诊所开足364日,人生最大嗜好是睇症和睇症,对病人关怀备至。Dr. Ng疑惑家骏为何没有过敏反应,提议再做皮肤测试。到底皮肤报告结果如何?家骏又能否摆脱「零鸡蛋」的命运呢?

我的家庭医生 3

家庭医学概念是以病人家庭为本位出发,让医生和病人建立互动而持续的关系。同时,家庭医生需要关顾病人的「身、心、社」的人文观点,亦会贯串各个讨论环节,让社会人士看到健康,是要包括身体和精神各方面。除了要培养正面的人生观和生活习惯外,良好的家庭关系和社会关怀,亦有助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
至于称职的家庭医生,是需要给予病人最全面的诊治。要了解病人心思,明白家庭影响、懂得利用社会支援,才能更有效治理和预防疾病;病人方面亦要加以配合,才能显出它的效益。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