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8集 - 黄凯芹

2018-10-14
众所周知,黄凯芹(Christopher)是位唱而优则作的「DJ歌手」,但原来他最初加入香港电台时,是在古典音乐台当暑期工。Chris在工余时录制节目声带,自荐给时任香港电第二台台长吴锡辉试听,从此成为该台的一员,与周慧敏、陈汉诗等一众新晋DJ,接受恩师邓蔼霖的正统训练。Chris又自录歌曲在节目中播放,获惜才的吴锡辉推荐到唱片公司签约,正式出道成为歌手。

《流离所爱》、《二人世界》、《夜倾情》等节目大受欢迎,黄凯芹成为炙手可热的DJ。可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更专注于音乐上的发展,Chris忍痛放弃如日方中的DJ事业,与余剑明、周慧敏、陈海琪等好拍档告别,成为全职唱作歌手。

阔别香港乐坛多年,Chris在异乡找到另一片天空,重新认识自己。在外地认识不同背景的音乐人,加上Chris并没有盲目追随潮流,让他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更能忠于自己的音乐信念。


主持:林珊珊
嘉宾:黄凯芹
编导:方启俊

广播道开咪

香港广播90年以来,出产过不少经典的电台节目。当中的成功DJ,靠着得天独厚的美丽声线、别树一帜的音乐品味与个性、又或是策骑音乐的本领、大胆创新的精神,赢得大众的追随。

曾在广播道两间电台任DJ的林珊珊绝对是其中之一。

珊珊藉此香港广播90周年的时机,重回广播道「开咪」!与一众著名DJ嘉宾(包括郑丹瑞、车淑梅、伍家廉、曾路得、区瑞强、黄凯芹、梁继璋、李丽蕊、陈海琪、麦润寿、葛民辉、倪秉郎及郑子诚)再次相遇,在聚旧欢笑声中畅谈各人的DJ故事;由入行、学习、奋斗、创作节目、闯出自我风格、DJ工作的趣闻,至DJ文化、对广播业的愿景…尽都包罗其中。

监制:余世民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