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不如在青春搁浅前学生活

2019-08-31

不如在青春搁浅前学生活

2019-08-31
《星星的孩子》第八集:不如在青春搁浅前学生活

欧家凯(阿凯)(顾定轩饰)是一名高功能自闭学生,在主流学校就读中五,即将面对明年的DSE考试。班主任兼就业辅导教师马sir(鲁文杰饰)询问阿凯有关「生涯规划」的想法,什么是生涯?什么是生存?什么是生活?马sir说各人生活各有不同,请他寻找自己的答案。

阿凯的妈妈Jenny(龚慈恩饰)是全职家庭主妇,Jenny从阿凯小一开始伴读,本来打算逐渐退出,可是事与愿违,一读便到了中五。阿凯的日常起居,Jenny也打点得妥妥当当,但她明白始终需要放手,「生涯规划」是阿凯的问题,也是她的问题。

生活从来不是什么宏大愿景,人活在平庸的细节之间,一呼一吸、一言一行、洗衫拖地煮饭。无意识的生活是生存,觉察自己的言行与目的,让生存变得有意义便是生活。

演出:
顾定轩、龚慈恩、鲁文杰、郭尔君

编剧:冯宝怡
助导:刘婉芬、林嘉宝
导演:杨慧雅
监制:蔡凤玲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自闭症孩子在与人相处和学习上,因表现有别于一般人,往往遇上别人不能理解的情况。社会上仍然有很多人对自闭儿缺乏认识,这群孩子在成长路上屡受挫折,甚至拥有潜能亦未能发挥。不管如何努力,似乎总有一道墙把他们和世界隔开了。正如主题曲的第一句:「真切对话,就能掉低框架」,希望透过节目能唤起大众对自闭儿的关心,也为这群孩子的父母们打气,让他们在这段漫长的路上不再感觉孤单无力。另方面,希望企业或机构能创造更多资助及就业机会,协助自闭人士融入社会。我们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