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大数据

2017-02-20
试想想一天没带智能电话外出,你会否感到浑身不自在?在这机不离手的时代,由网上购物,浏览网页到社交媒体的状态更新,我们在互联网世界都会留下足印,与此同时奉献「大数据」,被不同企业、机构甚至政府用作分析。

近年炙手可热分析「大数据」的潮流,正在渗透全球各行各业,机构,甚至政府。数据分析成为企业营销策略的关键。他们分析数据来提高产品品质,另外亦能锁定消费群体提高利润。同时,「大数据」分析亦可用作医疗、环保、交通等等公共政策。然而,有网络安全专家亦担心,政府以反恐和维持治安「大数据」监控人民,或不法之徒用此作为犯案工具,亦会成为我们身边防不胜防的计时炸弹。

本集剖析「大数据」悄悄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世界,成为颠覆传统的一场革命,与此同时,人类亦要面对科技向前,人性倒退的挑战。

编导:陈颖忻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