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走,到博物馆去!

2011-07-25
一个是本地艺术家,一个是视艺科老师,同样对本地博物馆又爱又恨。扰攘十多年的西九文化区,又能否为香港的博物馆景观带来新气象?

年青香港艺术家石家豪,擅长以传统中国工笔画技艺描绘当代题材。早年曾经在香港艺术馆工作,他有感本地艺术馆的发展步伐缓慢。最近到台湾举行展览,看到香港邻近地区对当代艺术的重视,石家豪认为台北当代美术馆的运作模式,以及对艺术开放的理念,值得香港借镜。

中学视艺科老师 Maki,每年带学生参观各间博物馆不下数十次,她看到本地博物馆可以进步的空间。对于本地博物馆的馆藏不足、艺术品种类狭隘、展示方式不够活泼等问题,Maki 直言现时博物馆未能配合视艺科的教学需要,亦限制了学生寻找各种艺术的可能性。

石家豪及 Maki 都在等待一个更开放、更自由的艺术展现平台。西九文化区即将上马,大家都在期待这一股博物馆新浪潮,会为香港现存的美术馆带来冲击,带来新的艺术方向。

编导: 杜绍玲




情迷博物馆

  • 视像
  • 中文
  • 已完结
这一辑八集的博物馆系列会带观众走进博物馆,甚至游人止步的范围,藉以了解博物馆的工作及与香港人的关系。

博物馆每一个展览的背后都有无数动人故事,无论是一幅画、一件文物、一块展版,都包含了策展人的心思、理念和诠释。博物馆不只是观赏文物的空间,它台前幕后的故事都吸引我们兴趣与共鸣。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