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八集:眼睛的味蕾

2012-09-16

第八集:眼睛的味蕾

2012-09-16
巧巧自小失明,不过她的世界不只一片黑。爸爸辞去厨师工作,到盲人按摩院工作,妈妈则辞工全职在家中照顾她。
 
巧巧因为在按摩院工作得不快乐,所以每天出外吃饭都会用手机写食评,让自己每天过得快乐一点。也因她的特别文章而引起不少回响。但爸爸一心希望开一间按摩院,让她可以过稳定的生活,两父女因此闹至不欢而散。
 
另一方面,巧巧的文章被一位专业食评家赏识,并邀请她到写作会中分享经验,对方相约巧巧见面倾谈细节。可是,巧巧不敢赴约,因她怕别人发现她是失明。

巧巧的朋友家辉让她认识一位少女学生。少女今年十七岁,同样天生失明,却因为喜欢音乐,以默诵的方式记下琴谱学琴。少女不断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令巧巧决定跟食评家见面,巧巧一心希望爸爸妈妈能到现场分享她的喜悦。
 
食评分享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可是爸爸妈妈最终都没有出现,因为……
 
播映日期:2012年9月16日晚上7时  无綫电视翡翠台 
 
导演:麦继安         
演员:陈嘉桓、林子聪、李龙基、吴香伦
编剧:李汉忠

没有墙的世界III

  • 视像
  • 中文
  • 已完结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表彰尊重差异,接受残疾人士是人的多样性的一部分,并尊重他们的固有尊严和个人自主,包括自由作出自己的选择。如何能做到尊重差异,不分伤健,是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要尊重,必先放下自我,了解他人与一己之差异。在一个急速运行的现代化社会,那是如何不容易的事。面对残疾人士,建设一个无障碍的城市,正是一个好的机会,让我们学习如何去放低自我,尊重他人。

播映时间:2012年7月8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1930,无綫电视翡翠台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