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十集:再见

2013-06-16
Anna最近行为异常,总是郁郁寡欢、欲言又止,令Ken和爷爷百思不得其解。终于,他们由Anna的好友口中得知真相,原来这个一直陪伴左右的伙伴要离开了!一时间,往日相处的点点滴滴 ── 欢笑的、古怪的、难过的、惊险的、偷快的……涌上心头。
相聚有时,分别有时,大家,以微笑道再见!期待,再见!      (编导 吴紫柔)

演员:洪卓立、林嘉恩、麦洛新、庄丹萍

教授手语
意大利、一年、再次相见

手语随想曲II

  • 视像
  • 中文
  • 已完结
劳工及福利局与香港电台电视部联合制作「手语随想曲II」,一连十集,将于2013年4月14日起,逢星期日,分别在亚洲电视 本港台、无綫电视 翡翠台及有线电视 直播新闻台播放。
首辑,2011年的「手语随想曲」以简单舞步配合轻松有趣剧情,成功引起大众对手语的兴趣,本辑「手语随想曲II」将承接已开拓的潮流,进一步推广手语,更深入介绍不同的手语词汇,期望节目在娱乐和学习两者之间,寻找到更合适的中间点。

「手语随想曲II」将以解迷查案形式,透过健听人士Ken  (洪卓立 饰) 、爷爷吴纪德 (麦洛新 饰)和聋人角色 Anna (林嘉恩 饰)合作,解决十宗涉及手语的古灵精怪个案来介绍手语。希望以具体形象化的手语为重点,透过解释手语的来由(如何将事物形象化变成现在的手语)来加强观众对手语词汇的记忆。藉此,亦希望强调「模仿事物形态」这要诀,让观众即使在现实生活中遇上聋人,不懂手语,亦可以立即发挥想像力,尝试以动作表达心中所想。

播映日期:2013年4月14日 (逢 星期日)
播映时间:
早上11:00-11:05亚州电视本港台;
下午3:20-3:25无綫电视 翡翠台;
晚上11:25-11:30有线宽频 直播新闻台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