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西九进行式 - 烟花背后

2013-07-17

西九进行式 - 烟花背后

2013-07-17
西九文化区自推出以来虽然争议不断,但无可否认,香港的文化发展已然踏入「西九时代」: 在西九效应之下,近年文化艺术活动遍地开花,无论是艺术博览、商场艺展还是非牟利艺术活动,都让市民和艺术的接触面增加,对当代艺术的兴趣亦有所提升。而西九本身亦自去年开始正式起动。

过去半年,这片尚待大兴土木的荒地渐渐热闹起来:由民间自发的文艺复兴音乐会与Clockenflap歌加飞音乐节,到西九团队主事的自由野嘉年华、大戏棚以致Mobile M+充气雕塑展;一连串的大型活动让不少市民终于有机会踏足这片土地。然而,大众对文化艺术的认识,又确实加深了多少?我们所需要、所能享受的文化和艺术,除了是发生于西九这特殊区域内的大型烟花式活动以外,还可以有什么?这些出现在西九土地上少见的文化气息,可以在西九以外落地生根吗?

西九进行式 2013 — 烟花背后

  • 视像
  • 中文
  • 未完
西九文化区自推出以来虽然争议不断,但无可否认,香港的文化发展已然踏入「西九时代」:在西九效应之下,近年文化艺术活动遍地开花,无论是艺术博览、商场艺展还是非牟利艺术活动,都让市民和艺术的接触面增加,对当代艺术的兴趣亦有所提升。而西九本身亦自去年开始正式起动。过去半年,这片尚待大兴土木的荒地渐渐热闹起来:由民间自发的文艺复兴音乐会与Clockenflap歌加飞音乐节,到西九团队主事的自由野嘉年华、大戏棚以致Mobile M+充气雕塑展;一连串的大型活动让不少市民终于有机会踏足这片土地。然而,大众对文化艺术的认识,又确实加深了多少?我们所需要、所能享受的文化和艺术,除了是发生于西九这特殊区域内的大型烟花式活动以外,还可以有什么?这些出现在西九土地上少见的文化气息,可以在西九以外落地生根吗?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