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这片土地;区区有艺术

2021-06-22

这片土地;区区有艺术

2021-06-22
【这片土地】随着港铁屯马线下个星期通车,土瓜湾一带的旧区,亦开始有一番新的面貌。当推土机进驻旧社区,当中的居民、租户,各有不同感受。
七年前在鸿福街「落脚」的土家,8月将面临搬迁,希望在剩余日子,继续举办导赏团,希望区外居民能够认识昔日土瓜湾的历史;另一方面,他们想连结区内的街坊、商户,好好纪录他们的故事,即使旧区拆卸,光景不再,市民还可以透过文字、影像,知道土瓜湾旧区昔日风光。
有老街坊觉得,重建是必须,但同时要有街坊参与。过往有不少地区组织,都连结不少街坊的关系,形成一个社区网络。假如重建时加入他们的意见,将来重建后亦会有另一番新的风景

【区区有艺术】艺术,要如何看?进念二十面体艺术总监胡恩威分享他对香港推动艺术活户的看法,慨叹香港艺术活动变为「肤浅嘅消费活动」,缺乏深层次艺术基本功。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黄梓谦认为,中、小学都没有必修文化艺术教材,宜设部门统筹艺术政策;胡恩威则认为「有冇局都可以」,最紧要目标清楚,提升国家软实力将会是主题。
嘉宾:
进念二十面体艺术总监胡恩威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黄梓谦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