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韵律泳 II

2017-12-02
香港韵律泳队教练谢咏诗作出人生第一次大胆尝试,首次训练一班平均年龄超过73岁的公公婆婆,逆龄挑战韵律泳。上一集,八位公公婆婆经过第一阶段的训练,成功挑战中期测试的五个基本动作,包括背泳踢脚、水桶转、头行先摇橹、水车轮及双人图案。今集,他们面对难度更高的终极挑战,他们将会分成男女两组,各自挑战一分钟的集体韵律泳,最终以艺术表现分、难度分、以及完成分作评分标准。

韵律泳毕竟是一种结合了音乐、体操、舞蹈、和泳式的水上运动,运动员必须在离地的水中做出许多托举、旋转、弯曲、倒立等动作,如运动员有跳舞底子肯定事半功倍。陆上模仿是韵律泳其中一项仿跳舞的陆上训练,运动员可以透过模仿水中泳式,令他们更加清楚掌握每个动作细节。之不过,游泳对公公婆婆可能易如反掌,要他们跳舞可能是另一回事。

韵律泳要求的原素,包括速度、灵活度、柔韧度、合拍度等等,似乎都与年龄挂勾,要成功挑战难度,公公婆婆惟有以勤力搭够,除了在泳池训练,也加紧每天在海滩操练。到底,勤力加决心,能否突破年龄的框框,最终在观众面前表演一分钟优美典雅的韵律泳,为韵律泳界写上破天荒的一章?

监制:李雅欣
编导:冼惠芬
助导:钟嘉顗
播出日期:2017年12月2日

全民动起来

  • 视像
  • 中文
  • 体育
  • 已完结
「运动是属于大众的,人人都可参与」。回归以来,香港体坛人才辈出,
市民积极支持运动员,而运动员也致力推广运动,以一己之长回馈社会。本节目将邀请不同项目的运动精英,走进校园及社区,以专业的态度指导学生及市民。节目以真人骚形式拍摄有乐有苦的训练过程,让观众体会运动的挑战及乐趣,并希望在普及运动的同时,也丰富观众的运动知识,实现「全民动起来」。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