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八集 从开始直到现在

2018-10-14

第八集 从开始直到现在

2018-10-14
上接「心中语手语中心」社长晕倒后,请假养伤。手语中心剩下黑豹和C猫二人,二人性格迥异,因误会而出现内讧。社长带着必须接受手术的消息归队,手语中心雪上加霜,三个曾经的陌路人,回想起走在一起的那年……。
黑豹成绩优异,可是工作不顺,兼职的手语中心也因为经费问题请她离开。C猫曾一度产后抑郁,丈夫发现她教小儿子手语时难得心情轻松,便鼓励尝试教手语,一展所长之余,抒解压力。
社长曾是金融界的高富(不)帅,可是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导致听力受损,工作能力大跌。未婚妻陪伴他到手语中心学习手语,社长却自暴自弃,迫走了Sabrina。社长后悔莫及,回头却发现手语中心因为经费问题必须结业。
手语中心结业当晚,黑豹被炒、C猫求职失败、社长与Sabrina缘分已尽,三人在大排档相遇,社长决定延续手语中心。

今天,社长必须面对极大风险的手术,他只希望能等到Sabrina回来……。

教授手语:我/一直/等你/来/学手语

编导:陈荣锦

手语随想曲6

全新一辑《手语随想曲6》,每集半小时节目将以轻松的戏剧形式出发,并以日常处境为主要场景,希望能够生活化地展示听障与健听人士之融合,从中「手语」如何担当两者之间的桥梁。一连八集的故事,我们从一间私人营运的手语研习中心开始: 一间小小的私营手语研习中心,没有政府的资助,没有福利机构的支援,每天却坐满了一群用心去学手语的朋友。这群学生的年龄、背景各异,每人也抱着不同的目的来到这里:有的是为了职业需要而学手语的制服人员、有是为了聋人祖母而学手语的年青女生、也有为了聋人学生而学手语的热血老师……


手语顾问团: 
龙耳有限公司
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
香港聋人协进会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联青聋人中心 
香港聋人子女协会
香港手语协会
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
路德会长青群康中心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