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彭启光


2019年,或许留在香港人脑海的只有一件事—逃犯条例修订。无论你是「蓝」是「黄」,大概也会为过去半年香港经历的一场风暴感到伤痛。
反修例运动由一宗港人在台湾的凶杀案引发,港府今年二月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六月开始触发多场大型游行,持续出现暴力冲突,特首由坚持修例到暂缓,到最终撤回,而社会焦点亦转移至警方执法问题,721元朗袭击事件、831太子站事件、到中大及理大的冲突事件…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之声从未间断,到11月的区议会选举建制派在高投票率下大败,未来运动走向仍未见端倪。
一条条例修订,导致社会暴力升级,法治受到冲击,人与人之间、政府与市民的信任跌至谷底;每天出门前思考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出外吃饭后会否遇上催泪弹、晚上有没有交通工具回家等等,都不及目睹流血、失去生命的伤痛。
痛,包含着血与泪,但痛定思痛,可以转化为更大的力量。愿2020年香港人不再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