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永添


延续去年<大学问>节目制作的精神「传火于薪,前薪尽而火犹传于后薪也。」,全新一辑讲座节目<大讲堂>以香港流行乐坛与中文歌为题,邀请多位殿堂级歌手亲临各大学校园,与青年学生直接对话,互动交流,期望通过嘉宾分享,开阔同学视野和获得启发,藉此将前人宝贵经验与智慧传与新一代。

香港乐坛自七十年代以来伴随着香港经济起飞而蓬勃发展,影响巨大而深入民心,广东歌更是确立港人身份的重要一环,而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一直是本地乐坛重要指标,见证乐坛与我城同步成长。为配合「金曲」踏入四十周年,新一辑节目<大讲堂>亦会以<金曲40-大讲堂>命名。

<金曲40-大讲堂>将会与本地多间大学合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等。承接过去<大学问>的经验,讲座除在电视播映外,电台亦会以录音播出,个别讲座会以facebook 直播,将大学内的精彩一课,带到广大观众的眼前。



主持:李敏(著名作家及填词人)及黄天颐(香港电台节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