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少馨


中环有层即将在市区重建计划中消失的唐楼,家族历史原因,业权一半属回流的落难英国绅士(李林林),一半是属于他的表外甥(吴奚道士)。为了生计,李林林半层洋式旧居已分租出去,道士的半层则保持神坛模样继续服务街坊,方便祈福许愿。
 
一班骑厘租客,落难的各式人士,狭窄的半层楼成为了大家生活的中心。李林林的朋友逐一辞世,深感孤独,碰巧阿Bee的妹妹阿Cat入住,成为忘年知己。吴奚要照顾穷困的孙子鹌鹑蛋。阿Bee认识公子Alex远走高飞。程朗建立网台一展拳脚,却被女友Jackie迫婚买楼,一筹莫展。Doris为人师表,教育政策使她苦不堪言。CEO破产期已过,以为从此翻身,却沦为露宿者。袁总当了的士司机,朝不保夕。阿星仍然是地盘工。还有国内大款老宋南来。各式住客各有落难原因,隐藏着种种目的才入住了这半层楼,各人均期望一朝「龙穿凤」;就在你与我、我与他的利益矛盾下,每天在唐楼上演着连场精彩的人生好戏:亲情、友情、爱情、兄弟情、爱国情等戏码。
 
骑厘住客,各有各的问题:住屋、失业、贫穷、教育……贪图这中环嘉咸街的虚名,假假地都住系中环,这班寄居蟹之间的冲突,以轻喜剧形式去道出林林总总的社会问题,反映香港人的生命力尽显在变动中。
 
演员包括姜大卫、刘家辉、唐宁、官恩娜、周柏豪、海俊杰、韦家雄、 Bitto、Regen@HotCha 、杨爱瑾及刘一帆。
 
全新一辑《有房出租》由二O一O年十月五日起,逢星期二晚上七时,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