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余世民

    12/03/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手语随想曲5》第四集  宠物

    奇幻剧场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一天,当小鹦鹉遇上Elsa(林健童 饰),瞬间成为家庭的一份子,也成为她和聋人父亲(王继锋 饰)之间沟通的桥梁。女儿不想父亲担心而隐瞒了兼职的事,却引起父亲的怀疑,再加上超能鹦鹉不尽不实的讯息,产生了一场误会。最后,大家也明白关怀家人的背后,彼此更需要的是坦白。
    教授手语:误会、隐瞒、坦白

    名人学堂
    健听嘉宾吴日言(Yan)家中的狗狗因为年纪老迈而听力衰退,她明白视觉对聋的动物是十分重要。因此她跟导师学习了工具、材料、各种颜色的手语,当中还领略到手语和表情配合是十分重要,一个手语加上不同的表情,意思会是迥然不同。

    教授手语:计划、隧道、猫、爬、你/提议/什么、(颜色)红黄蓝白黑

    手语型人
    聋人余安琳(Anita)领养了六只猫咪,而其中一只恰巧是聋子,Anita觉得这是一种缘份,感觉十分奇妙。而猫咪在生活上,也是她和家人的好帮手。

    无声协作
    Anita和Yan会一起设计和制作一个玩具给聋猫,大家且看Yan如何运用所学的手语和Anita沟通?她们能否顺利完成目标?而猫咪又会喜欢她们的创作吗?


    编导:吴艾美
    监制:余世民
    节目主持:林嘉恩、何基佑
    嘉宾:吴日言
    演出:王继锋、林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