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戏曲天地大锣鼓
戏曲天地大锣鼓
香港电台为剧迷制作了丰富的戏曲节目,我们特设《戏曲天地大锣鼓》网站,透过港台制作的名伶新秀专访、梨园的新鲜戏闻、粤剧艺术的介绍,以至戏曲小知识等等精彩内容,让观众紧贴剧坛资讯,培养对戏曲的鉴赏力。
制作年份:2019
中国戏曲查笃撑
中国戏曲查笃撑
十种不同风格的中国地方戏曲,尽在「中国戏曲查笃撑」。除了简介每种戏曲的历史、特色、音乐唱腔、乐器及剧目外,我们更提供影像和声音的示范片段,让网友可以直接欣赏不同地方戏曲的特色,了解表演者的身段、做手及表情的变化。
制作年份:2003
中乐寻珍
中乐寻珍
二十种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由古老的骨笛、埙开始,到常见的二胡、琵琶等,网友都可以在「中乐寻珍」专页内,了解其外型、历史、种类、演奏特色和典故等。各种乐器所发出的独特声响,可透过「音色示范」试听。另外,我们亦精心挑选了由这些乐器演奏的部分曲目,网友可静心欣赏,沉醉于这些乐曲的优美旋律之中。网页上部分内容,取材自电台同名节目─「中乐寻珍」。
制作年份: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