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西域行

主持心声

在微寒天气、万里晴空下,Tiffany畅游了新疆多处,而当地如画的景色令她极为难忘。「尤其是在塔什库尔干,一班年青族人在草原上跳鹰舞,那片草原和山峰合起来的景色美得有如图画,令人不敢相信是真的,更像一幅画,真是毕生难忘。」

本身热爱跳舞并视之为放松心情与释放情绪的好方法的Tiffany,今次旅途中欣赏了不同的木卡姆表演,有时更加入一齐跳,令她感受到新疆人天生的艺术细胞。「他们生命中已融合了音乐和舞蹈,你感觉到他们并非刻意,而是这么一代传一代,天生血液里已热爱音乐和舞蹈。」

另外,信奉佛教的她亦自当地动物身上上了一课:「有次我坐在桥上做访问,忽然有只羊老大带着大班羊群要过桥,我对它说『你过去吧!』,但它却没有过桥,只是『咩~咩~』叫回答我,后面的羊群也跟着向我『咩~咩~』叫了几声,直到我站起身,它们才迅速过桥,可见动物确通人性。」大家都是众生一份子,当目睹喀什市集里待宰的牛、羊,Tiffany感到格外不忍:「它们其实都很懂性,也有自己的表情,有些表现得相当『友善』,令我想起家中的猫儿来,可却都被绳绑着,不久就会被宰杀,看着心中很难受。以前我也会吃羊仔扒之类,回来我决定,此后都不吃牛、羊了。」

新疆街头的孩子游戏,亦令Tiffany有所感慨。「现时香港可能已很物质化了,那些孩子只是玩些原始而简单的游戏,如捉迷藏,跑来跑去已经很快乐,这些都是被我们遗忘了的东西。快乐,原来可以很简单。」

李茏怡(Tiffany)演员、模特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