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西域行

旅游小贴士

地图

乌鲁木齐为新疆首府,是全世界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到当地的较佳季节是花木荗盛、果香四溢的六月到十月,其旅游景点包括:新疆国际大巴札(巴扎是维语,指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新疆丝绸之路博物馆、乌鲁木齐博物馆、历史悠久的清真寺「陕西大寺」、南山牧场、天池、一号冰川等。

吐鲁番这丝路名城曾是西域的佛教文化中心,拥有不少文化古迹。除了交河故城,高昌故城、柏孜克里克千佛洞、额敏塔及阿斯塔那古墓群等都是重要古迹。吐鲁番鄯善县内的吐峪沟曾是佛教和伊斯兰教两大教派相遇相融的圣地,其内有千佛洞,具一千七百多年历史的麻扎村今日仍保留了古老的维吾尔族风情,生土建筑为一大特色,而吐峪沟所盛产的优质无核葡萄絶对值得品尝。另外,位于国内海拔最低处的艾丁湖、葡萄沟、库木塔格沙漠等亦可令人体验不同感受。

喀什全称喀什噶尔,古时被称为疏勒,至少有二千年历史,西汉时期已被纳入西域都护府,是国土西边重镇,为古代丝绸之路通往域外诸国的交通要冲,是西疆最早的国际市场,可以想见千百年前它已是个云集中、外不同民族的商人的国际商埠。当地不可错过的是喀什大巴扎(又称东巴扎),每天有多达数万人流,五千个摊位贩卖由日用品、土产、水果到各式手工艺品,并有香气四溢的食街,令人充份感受道地风情。其他名胜古迹包括艾提尕尔清真寺、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香妃墓及塔什库尔干古城(即「石头城」)等,要欣赏壮丽的自然美景则可往喀拉库勒湖、公格尔峰和公格尔九别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香港每周有有限航班前往乌鲁木齐,国内大城市如深圳、广州、珠海、北京、上海、天津、成都、西安等地则有较多前往班次;由陆路前往,可自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等地坐特快火车直达。到吐鲁番可坐南疆铁路或兰新铁路前往。往喀什可于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坐飞机或者乘坐南疆铁路前往。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