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辽阔的国度

主持心声

这次是Anjay第二度踏足内蒙,之前因拍广告而在内蒙短暂逗留,她坦言当时其实未有机会真正接触蒙古族文化,而今次九天的旅程,却令她体会到蒙古族人的好客与热情。「他们一般待人都很真率、热情,生活简单却幸福。印象特别深的是在阿鲁科尔沁旗的牧民家中当客人,他们有叫我喜欢的菜便多吃点,但席间没有南方人那样拘于礼节。他们尊重长辈、邻里间关系密切,下雪天还会聚在一起聊天、喝酒,睦邻关系令人羡慕。」

拍摄时气温低至零下三十多度,Anjay说幸好没有想像中那样冷。「或许因为室内有暖气,加上当地食物有助驱寒,感觉冷起来却没有香港那般『入骨』。」虽说没有想像中冷,但在室外拍摄时肯定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不过Anjay却完全没半点怨言,这点就连导演在事后都大赞她专业。

Anjay在旅程中的意外收获是沿途遇上不少美景,她以照相机拍下,部份照片后来更成为她用以交功课的作品。

陈嘉宝(Anjaylia)模特儿、广告演员、
大学新闻系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