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辽阔的国度

旅游小贴士

地图

  呼和浩特(蒙语中指青色的城)为内蒙古首府,是历史文化名城。到此地的最佳季节为七月中旬至九月,除有草原美景可看,更可趁机参与蒙古族人一年一度的传统体育竞技节日「那达慕」大会。在区内要欣赏自然景致可到具「塞外西湖」之称的哈素海及辉腾锡勒、希拉穆仁、格根塔拉等草原;若要作文化之游,则可参观大窑文化遗址和拥有四万多件展品(包括女真、突厥、匈奴、鲜卑、契丹、蒙古等民族的历史文物及恐龙化石、披毛犀骨架)的内蒙博物馆。此外,呼市亦有「召城」(蒙语的「召」有庙之意)之称,拥有多座大寺、古庙和佛塔,包括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席力图召、大召(又名无量寺)、小召(崇福寺)、万部华严经塔、五塔寺及始建于康熙年间的清真大寺。

  二连浩特及锡林浩特均位于锡林郭勒盟,区内名胜和旅游点包括由忽必烈所立的元上都的遗址、锡林九曲、白音锡勒自然保护区等。赤峰市区保留了不少未经污染的自然美景如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白音敖包,而著名的红山文化亦因首次于区内红山被发掘而得名。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的集通铁路曾拥有超过百多部蒸气火车,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05年间,这批古旧的火车仍然运行于其铁路上,直至2005年全数退役。2007年起,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与蒸汽机车公司商定,每年于12月下旬举办为期一周的「克什克腾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让一众摄影迷及火车迷于克什克腾的铁路线上再次目睹蒸汽火车奔驰。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呼和浩特(呼市)的白塔国际机场是内蒙古的航空枢纽,你可自香港坐每周二至三班的飞机抵达,或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大城飞抵。铁路交通方面,呼市更可谓四通八达,国内多个大城均可坐火车前往,此外,更可在此坐每周有限的国际联运列车前往乌兰巴托。

  到二连浩特和锡林浩特,可由呼市、北京等地坐飞机前去,亦可选择坐火车于集寜南站经集二铁路前往二连,呼市亦有火车经集宁到锡林浩特。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