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世界最高的钢线

主持心声

作为上一辑「文化长河」节目系列的主持人,Rannes坦言今辑节目的青藏旅程较为辛苦,但亦有不少得着。

「今次要克服地区和气候等问题,拍摄过程相当不容易。踏足那曲的感觉很难忘,因为那是位于全球海拔极高的车站,而且我在那里产生高山反应,本来应该将所有动作放慢,但因为要拍摄,我要在镜头前以平常的速度来走路和说话,那原来相当困难,真是辛苦又难忘。」

「 不过那里──尤其青海湖,真的很美。其实整个青藏地区可用『云量少、天很蓝、月亮大、星星多』来形容。旅程中有一夜我要半夜三时起来坐车前往拍摄场地,途中往天上一望,忽然发现整个天空密密满布星星,那是我人生中看过的最美的星空。」

旅程中Rannes要走进比如县达木寺天葬台内参观骷髅墙,墙上一排排阵列的骷髅头没有令她感到心惊胆战,反而令她心生感慨:「望着那些骷髅头骨,发现人死后原来就是这样子,感觉活着时应该更尽情和尽力。」

文恩澄(Rannes)创作歌手、电台和电视节目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