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世界最高的钢线

旅游小贴士

地图

  到青海的最佳季节是夏天,六月至八月间气温清凉,要注意早晚温差相当大,需准备充足衣物。当地天气乾燥而且空气稀薄,润肤霜、润唇膏、防晒用品都不可少,并要小心在部份地区可引发高山反应。

  西宁为青海省首府,是青藏高原上最古老的城市,具二千多年历史。它是历代统治者所重视并争取之地,西汉时汉军于此建立西平亭,东汉建安年间更于此设郡。作为古代丝绸之路及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它拥有不少历史名胜及景点,如塔尔寺、东关清真大寺、土楼山、南禅寺、老爷山、青海省博物馆及察汗河森林公园等。由于夏季时它保持清凉气候,宜于避暑,故又有「夏都」之称。

  到青海湖可自西宁坐旅游巴、包车前往,或参加一日旅行团。其可观之处除了湖的本身及六月尾至八月尾间湖边地区盛放的大片金黄油菜花,湖中的海心山(可于湖的周边坐船前往)和西北面的鸟岛都是著名旅游点。青海湖一直被视为仙海,自古已有祭祀活动,每年五六月间环湖地区会举行「祭海」,详情可留意当地消息。

  那曲(意指「黑河」,即怒江上游)地区是西藏一片地广人稀之地,平均海拔四千公尺以上,为长江、怒江、拉萨河、易贡河的源头。此区人烟少,自然景色壮丽动人,除羌塘草原、申扎自然保护区、双湖无人区等让你饱览动物与自然生态,山峰和湖泊如纳木措(国内第二大、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色林错(国内第三大咸水湖)、念青唐古拉神山、达果雪山、格拉丹冬雪峰、桑丹康桑雪山等都各具其美。区内亦有宗教建筑如考登寺、草原八塔、玉珠桑登林寺、赞丹寺、达木寺及其骷髅墙、比如寺、柏尔贡巴寺、跋绒寺等等。八月份举行的那曲赛马节是藏北草原规模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为夏日游西藏时不可错过的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西宁是游青藏地区一个相当不错的起点,你可自国内城市如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西安等坐飞机抵达,或自广州、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坐火车前往。自西宁坐车到青海湖约需两、三小时,可选择坐旅游巴、包车,或者在西宁参加青海湖一日游旅行团。要参观达木寺骷髅墙可自那曲坐车前往,沿317国道东走二百多公里即达。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