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世界屋脊的明珠

旅游小贴士

图片

  位于海拔三千六百多米高的拉萨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宗教气氛浓厚,是朝圣者及不少游人心目中的圣地。除了不可不到的布达拉宫,当地更有不少寺庙如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乃琼寺、拉萨清真寺等。其他旅游点包括占地36万平方公尺的西藏人造园林「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与布达拉宫相对的药王山(是拍摄布达拉宫的不错地点,兼可游览其石窟寺庙)、旧城区八廓街。另外,亦可参观拉萨周边的自然景观如全国第二大咸水湖「纳木错」、念青唐古拉冰川,以及到羊八井、丘桑温泉洗温泉浴。

  八月举行的雪顿节是拉萨重要传统节日,除在哲蚌寺和色拉寺会有规模盛大的晒佛活动,更有藏戏表演、罗布林卡里的过林卡(郊游)等其余精彩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前往拉萨可坐青藏铁路,由西宁出发全程约需24小时。为协助乘客克服高山反应,车厢内特设的供氧系统令车厢保持适当的氧气含量。另外,香港每周有少量飞机航班前往拉萨;国内大城市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广州会有较多前往班次。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