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一木相承、台湾铁道

旅游小贴士

地图

位于台湾中南部的云林县,旧称『斗六门』,县内庙宇数量极多,而且寺庙的节日庆典活动亦具特色,尤以北港朝天宫庙的灯会最为著名。到当地可尝试发掘有关布袋戏的知识,除了参观云林布袋戏馆,亦可去古坑乡湳子村拜访著名木偶雕刻师沈春福,以及到虎尾镇的霹雳多媒体国际公司观看和购买与布袋戏相关的物品。

台东居住了不同族群,当中包括不少原住民,亦是台湾卑南族较集中的地区。当地聚居了不同部落的村落及各族群的祭典活动都可让你体验不同族群和原住民风情,卑南文化公园内的遗址则可带你追溯原住民历史。当地自然美景和风景区亦不少,著名景点包括泰源幽谷、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观日出的理想地点都兰山、佑本森林游乐区、设有漂流木作品供游人欣赏的伽路兰游憩区、大波池风景区等等。此外,台东各地拥有不少温泉,知本温泉、金仑温泉、金峰温泉、朝日温泉、雾鹿温泉、红叶温泉、比鲁温泉都各具特色,绿岛海底朝日温泉更是独步台湾,为世界三大海底温泉之一。

坐上特色的阿里山森林铁路,可带你由起点海拔30米的北门站慢慢爬升到二千二百多米的阿里山山区,沿路风景幽美。可惜因2009年的八八水灾,令林铁路段损毁,经复修后目前只有神木线及祝山线在行驶。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往台湾云林县可先直接自香港坐飞机前往台中清泉岗机场,然后坐车到台铁台中站,再沿线南下到斗六或斗南站下车。到云林布袋戏馆可在斗六站转乘台西客运,坐北港线至虎尾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可达。坐阿里山森林铁路可于台铁嘉义站转乘,但目前铁路只有神木线及祝山线在行驶,要登上阿里山需坐公车或其他车辆。往台东可坐台铁沿南回线抵达。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