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山人、海人

旅游小贴士

地图

  广西素以山水秀丽而闻名,除了被封「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省内其他地区亦错落分布着幽美山光水色,平地拔起的山群更足以令初见者啧啧称奇,而汇集其中的壮、瑶、苗、侗、水、仫佬、毛南、京等少数民族,则可让你体验不同的民族风情。

  游广西较热门的一般有几条路线:以桂林、柳州及周边地区为主的北线;以首府南宁及其周边为主的南线,可往西南面的崇左、宁明、靖西再走中越边境,或往南到海边的钦州、北海、防城港;或自南宁向东面桂平、玉林、梧州、贺州的东线。

  桂林山水不必多作介绍,当中又以阳朔县风景最突出,在兴坪坐船作漓江游可让你饱览沿岸山水并顺道游其古镇老街。若有足够时间和体力,更可选择徒步游漓江或其支流遇龙河,用一双脚走在江河边上看山水。桂林往北走则可往聚居了壮、瑶、侗、苗族的龙胜,龙脊一带由山脚到山顶、层层叠叠的梯田为著名风景区,聚居了侗族的三江可让你作一次文化之旅,欣赏侗寨的独特木构建筑及著名的程阳桥(永济桥)、马胖鼓楼,并享用其打油茶和酸宴,感受侗族风情。若是农历正月、二月或三月前往三江和龙胜等地区,更有机会参加热闹的花炮节和「三王宫」庙会。而位于桂林西面的融水为苗族自治县,景点包括真仙岩、寿星岩、德岩、古鼎龙潭、元宝山国家公园等。

  广西首府南宁在古代属百越领地,为边陲古城,景点包括民族文物苑、西郊动物园、药用植物园、面积七万多亩的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杨美古镇及武鸣县的大明山旅游景区。由南宁往西南朝崇左市进发,景点包括崇左斜塔、面积约一千亩的石林、有小桂林之称的靖西、黑水河,以及位于大新县中越边界国界河上的德天大瀑布。

  南宁朝南可往钦州、北海、防城港三个海边城市,品味海岸风情,到火山岛欣赏美丽海湾、往三娘湾看海豚,又或是到东兴探访京族都悉随尊便。南宁往东可游桂平、玉林、梧州再到贺州市境内的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到桂林和南宁可直接由香港坐飞机前往。到阳朔、兴坪可由桂林市中心坐车前往,坐船游漓江是不错的选择。由桂林往三江或融水都需另外坐车;桂林、柳州、南宁、崇左等大城均属湘桂铁路沿线火车站,从陆路可由桂林到南宁再往崇左甚至通往越南。南宁到防城港可坐南防鐡路,钦州为其中途站;防城港西面、位处中越邉境的东兴市内的京族三岛为京族聚居之地,但因填海,原来的「三岛」已与陆地连结,变为半岛。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