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缱绻敦煌

主持心声

李思汝(Afa)广告公司美术指导,插画师,广告模特儿。爱旅游,爱拍照,爱画画。

对于喜爱旅游的Afa而言,今次丝路敦煌之旅为她带来不少冲击。她说:「首次当主持,想不到原来真的有很多东西要学,过程中又了解到不少中国历史、文化,令我想多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及多些回内地旅游。」她更计画于不久将来前往西藏,现正搜集旅游资料。

整个旅程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参观莫高窟。「看到古时如北周的壁画,今天看起来其用色仍然鲜活,而且配搭大胆,令人惊奇。而且壁画除了四面墙壁,更延伸到顶部,画工很精细,现代人画一幅画可能已需花上不少时间,古人画那样多幅,究竟需花多上少时间?」而窟中所见大佛更令她另有感受:「平日看到的大佛多位于室外,那儿的大佛却在室内,空间较少,会有压迫感,但同时可以临近看佛像,那气氛令人感到更加庄严肃穆。」

Afa从未登过长城,今次却于嘉峪关登上明朝遗留下来的县壁长城,引发起她的思古之情:「站在长城上想到古人是为了保家卫国而建立城墙,内心感到相当激动。」

为了配合拍摄,Afa更首次亲身行走于敦煌铁路的火车轨道上。「那时刚好日落,我要爬到山丘上的铁路,面对铁路两边一望无际的弋壁沙漠,再加上日落,真的很壮观。」

李思汝(Afa)广告公司美术指导、
插画师、广告模特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