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表现中国铁道沿线周边的人文艺术、历史文化、居民生活的照片。 
中国铁道沿线的铁道照片,照片必须展现中国铁道风情及火车风貌。 
 
  报名已经截止。
.参赛照片必须于2009年1月1日或之后拍摄。
.请勿一稿多投,参加摄影比赛之作品一律不退还,所有参赛作品需未曾公开发表,并及未参加其他摄影比赛之作品,凡参加此活动即视同承认本简章之各项规定。
.每位参赛者可参加多于一个组别, 但每个组别只可递交不超过一份参赛作品,并须为不同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于特备网页上载照片及填妥参加表格。不可以硬照形式提交,大小必须为可以打印成8R照片,电脑合成照请勿投稿。
.主办机构有权拒绝任何作品参赛或取消其参赛资格而无须作出解释。如有任何争论,将由评审团作最后决定。
.所有得奖作品将属香港电台所有,并且不会发还予得奖者。香港电台有权随时使用获奖作品及其复制品作任何用途,而无须事先通知或缴付任何费用予参赛者。
.主办机构有权随时修改比赛规则而无须事先公布。  
 
 
  以中国铁道行为主题表达、构图及整体美感、艺术创意及拍摄技巧为评审的准则。
另设「我最喜爱的照片」网上投票  
 
  凡爱好摄影的香港居民均可参加。 
 
  著名艺术家
香港电台代表  
 
  每组设冠军、亚、季各一名。
现金奖:冠军港币2,000元、亚军1,000元及季军800元。(另各得奖状一张)
每组另设优异奖各十名,可得奖状一张及精美纪念品。
得奖者将获另行通知领取地点及领取方法,不作另外公布。

*优胜作品将于于本网页上展出。  
 
  .所有入围者将获电邮通知,并须交出原作JPEG或TIFF档。
.得奖名单将于2011年3月于本网页公布。

主办单位:香港电台

如有任何查询,请电邮与主办单位联络:leungkh@rthk.hk
 
© 2010 rthk.hk